NEWS AND INFORMATION
新闻中心
什么是复混肥料?
  • 作者:
  • 发布时间: 2022-05-14
  • 66 次浏览

沃霖田肥业的小编和各位老铁们分享一下行业知识:什么是复混肥?

复混肥料是指氮、磷、钾3种养分中,至少有两种养分由化学方法和(或)掺混方法制成的肥料。含氮、磷、钾任何两种元素的肥料称为二元复混肥。同时含有氮、磷、钾3种元素的复混肥称为三元复混肥,并用NP2O5K2O的配合式表示相应氮、磷、钾的百分比含量。

复混肥料根据氮、磷、钾总养分含量不同,可分为低浓度(总养分25%)、中浓度(总养分≥30%)和高浓度(总养分≥40%)复混肥。根据其制造工艺和加工方法不同,可分为复合肥料、复混肥料和掺混肥料。

①复合肥料。单独由化学反应而制成的,含有氮磷钾两种或两种以上元素的肥料。有固定的分子式的化合物,具有固定的养分含量和比例。如磷酸二氢钾、硝酸钾、磷酸一铵、二铵等。

②复混肥料。是以现成的单质肥料(如尿素、磷酸铵、氯化钾、硫酸钾、普钙、硫酸铵、氯化铵等)为原料,辅之以添加物,按一定的配方配制、混合、加工造粒而制成的肥料。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复混肥料绝大部分都是这类肥料。

③掺混肥料。又称配方肥、BB肥,它是由两种以上粒径相近的单质肥料或复合肥料为原料,按一定比例,通过简单的机械掺混而成,是各种原料的混合物。这种肥料一般是农户根据土壤养分状况和作物需要随混随用。


返回列表